当 Android 设备宕机后

Johnny 前不久把自己的 Android 6.0.1 手机弄到了宕机,原因是进行了失败的 Google 框架安装。当 Google Service 安装完成后,屏幕上出现 Google Service 已停止工作的对话框,按下确定后对话框反复弹出,,重启后问题依旧。现在需要执行“删除用户数据分区”操作吗?
其实,只要留意到设备说明书,便会知道,Android 有一种叫做“安全模式”的开机方式,这项功能自从 4.1 开始就具备了,到底“安全模式”有什么作用呢?当引导进入安全模式以后,会有这些不同,相对于常规模式而言:
Ø   任何第三方程序(不是系统自带的程序)都不会在开机时自动运行;
Ø   桌面左下角会显示“安全模式”;
Ø   可以方便地卸载导致设备出现问题的 App(例如 Johnny 尝试安装并且失败的 Google 框架);
Ø   安全模式仅仅不启动非设备自带应用,不会自动删除他们,也不会删除你的数据;
Ø 对于像是 Johnny 这样的视障用户,系统自带的辅助工具依然可以正常运行,与往日不同的是,它不会加载后来安装的语音引擎;
对于视障人士而言,某些设备并不自带协助工具,例如三星的语音助手,Google 的 Talkback,或者,即便自带了 Talkback,但是没有对应的语音引擎,启动到安全模式后,设备是不具有协助功能的。

* 如何进入及退出安全模式? *
如果设备支持安全模式,例如海外大厂生产的 Android 手机,他们的说明书都会指引你进入安全模式,常用的方法(Samsung 和 Asus 设备)是,首先关闭手机,然后按下电源开关,设备震动后,马上松开电源开关并按下音量减,设备就会进入安全模式。
要退出安全模式,只需要重新启动 Android 设备即可。
通过安全模式,可以解决很多的问题,例如,卸载那些有问题的程序,甚至是删除一个恶意软件,除非问题非常严重,恢复出厂设置甚至“双清”都是不必要的。
开学了,学业比较重,所以没能写出比较深入的文章,深表歉意。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