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 Journey

  2023 年 8 月 19 号到 27 号,我游玩了六座城市。在这次旅程中,我品尝了当地美食,与朋友们见面,还游玩了一些景点。我要感谢帮助过我的工作人员,接待我的朋友们,以及陪我逛景点的志愿者。谢谢你们!我去过哪些城市,吃了什么美食,玩了什么呢?视障者独自乘坐飞机、高铁和地铁,是否困难重重呢?我又收获到什么呢?走!带你踏上这段旅程!

为什么我想要去华东地区

  小时候,我就在课文中知道了江苏和浙江,在我的印象里,那是一个发达而又有诗意的地方,去江浙玩耍的想法就此萌生。转眼间我长大了,时间也来到了 2020 年,一切都被疫情改变了。在疫情期间,我和江浙的网友一起愉快地合作,完成了歌曲和软件的制作,也进一步了解了江浙,更加深了我去江浙玩耍甚至与他们见面的想法。

  2023 年,疫情结束了,我通过几年时间赚到了一些钱,至于多少呢?哈哈我肯定不如你们赚钱厉害对吧,但是人也得有梦想,要不这辈子还有什么意义呢?你说对不对呀。经济上条件成熟了,那就把梦想变成现实。

行前准备

  这次旅行,我还想体验各种交通工具带来的乐趣,于是,我独自购买了一张从白莲机场到龙湾机场的票。为了进一步体验飞行带来的乐趣,我又钻到被子里订购了两张机票,别着急,等一下你们就知道是从哪到哪的机票了。高铁票当然也要安排上,至于随身物品,这个更得准备妥当了,不然怎么刷牙洗脸,怎么洗澡,怎么喝开水对吧?至于衣服,这个就不用多说了吧,我个人建议是贴身的最好带足,以备不时之需,出门前还应该关注目的地的天气情况。充电宝,嗯,这可以说是我的第二条命,肯定不会落下喽。

  稍微跑题一下,分享一些我个人的经验:

  购买飞机票的操作流程是酱紫滴:首先,最好先确认一下出行的日期,机票月提前越便宜,确认好之后,就打开“航旅纵横”或者“携程旅行”,查一下出行当天的航班及价格。只要不是太冷门的航线,基本上都会有好几个班次。如果出行的时间有弹性,还可以看看预计出行日期头尾几天的票价,也许会有惊喜哦。选择好航班之后,就下载所属航司的 App,在其中购票可以累积旅程,旅程到达一定额度是可以兑换机票或者其他服务的。

  购买火车票的操作相对简单,只需要在铁路 12306 App 即可完成购买,是不是比机票简单一些呢?火车票什么时候购买都成,价格不会水涨船高,但是视障者最好在发车前 12 小时以上购买,原因吗?先不告诉你。

  视障者购买机票和火车票以后,可以申请重点旅客服务。服务内容是引导进出站,引导过安检,找座位,以及其他帮助等。如果购买的是火车票,可以在铁路 12306 上申请重点旅客服务,位置是“我的”→“温馨服务”→“重点旅客”。需要注意的是,铁路 12306 App 上申请重点旅客有个前提条件,就是只能申请距离发车时间 12 小时以上车次的重点旅客,如果距离发车时间短于 12 小时,就只能电话申请或者现场申请了。

  飞机因为涉及到机场与航司的协调,手续稍微繁琐。通常,在航司的网站/App 都可以找到申请重点旅客的入口,向航司申请后,他们会帮助协调好机场。如果航司没有与机场协调,只需来到机场中航司对应的柜台申请重点旅客服务即可。为了避免这种情况耽误行程,航司都会推荐提前两小时到机场等候。每架飞机可以预约的重点旅客数量有限,因此某些航司会建议旅客先申请重点旅客服务,然后再购买机票。

  在说话之余,我家人已经把我送到了白莲机场。果不其然,东航并没有妥善的与白莲机场协调好,工作人员又问了网页表单上相同的问题。我心里肯定是有点不高兴的,但是又能怎样呢?别人问啥,我就回答啥呗。回答完了这些问题,工作人员也填了表之后,机场的另一位工作人员把我带到了安检口。飞机的安检要比高铁来得严,一切隐私在机场的安检面前都是浮云,包里所有东西,尤其是电子相关的东西都必须拿出来,一五一十的交代。至于身体,就差没脱衣服了哈哈哈,不过这也是为了飞行安全的考虑吗。我家人回家了,我一个人在候机大厅等候。

  头一次坐飞机,没错,头一次,这飞机也不够意思呀,给我来了个下马威,什么呢?延误。我随口说了句,这去温州的飞机什么时候才会起飞呀?旁边的同路人跟我说,这架飞机延误了整整一个小时。那就跟她聊聊天吧。我喝水太多了,这机场的工作人员也挺够意思,带我去上厕所,还帮我打水,就这样一个小时过去了。

  第一次飞行马上要成为现实,坐飞机的体验如何呢?万米高空会不会失重呢?在飞机上能不能使用手机呢?到了温州我又又何去何从呢?会不会遇到什么挑战呢?请点击下一页继续……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