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 2022 无法登录 OneDrive,提示 Microsoft account requires JavaScript to sign in. This web browser either does not support

  2021 年,微软发布了最新款服务器系统 Windows Server 2022,从该版本开始,系统内置了 Microsoft Edge 浏览器,替代了使用多年的 IE。看起来这一切相当美好,用上了 Chromium 内核,基本上避开了病毒的威胁。但故事并不总是那么美好。

  使用 OneDrive 同步文件是一种不错的数据保护方法,一份在本地,一份在云端,即使硬盘坏了也没事。但是,在 Windows Server 2022 上,登录 OneDrive 客户端时,你可能会看到这样的提示:

Microsoft account requires JavaScript to sign in. This web browser eith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or scripts are being blocked.
微软帐户需要 JavaScript 才能登录。该浏览器不支持 JavaScript,或者阻止了脚本。
To find out whether your browser supports JavaScript, or to allow scripts, see the browser’s online help.
要了解您的浏览器是否支持 JavaScript,是否允许脚本,请参阅浏览器的在线帮助。

这个问题是怎么产生的呢?原来,OneDrive 客户端调用了 IE 内核来显示登录窗口,或者受到了 IE 安全策略的限制。从 Windows Server 2003 开始,微软会为操作系统启用 IE 的增强安全配置。在启用了 IE 增强的安全配置后,IE 浏览器会拒绝执行 JavaScript 脚本以避免服务器受到基于 JS 脚本的攻击。

解决方法:
  解决方法有下面几种:

  1. 关闭 IE 增强的安全配置
      方法是,打开“服务器管理器”,然后点击“配置此本地服务器”,点击“IE 增强的安全配置”,选定“关闭”单选按钮,然后点击“确定”。

  2. 修改 IE 的设置,使之允许执行 JavaScript
      方法是:右键点击“开始”按钮,然后点击“网络连接”,在打开的“设置”应用,点击“网络和共享中心”。在网络和共享中心窗口,点击“Internet 选项”,然后切换到“安全”选项卡。在列表中,选择“Inetrnet”,然后点击“自定义级别”。
    在“自定义级别”中,找到树视图,折叠上面的“.Net Framework”、“.Net Framework 相关组件”和“ActiveX 控件和插件”,找到“脚本”下的“Java 小程序脚本”,然后点击它下面的“启用”,然后点击“确定”,再点击“是”,最后点击“确定”即可。

  3. 将 OneDrive 相关的站点添加到“受信任”的区域
      这种操作避免了直接修改安全级别,也是微软最推荐的做法。在 Internet 属性,安全选项卡,列表中就可以看到“受信任的站点”。点击它,然后将 OneDrive 的域名添加到列表中,最后的操作就跟前面一样了。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