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欢你的同学吗?

  在学校,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同学,可能你不太喜欢某些同学。按道理,性格没有问题,也没有不良嗜好的同学,应该不会让你不喜欢。你还真有不喜欢的同学啊?那就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以及应对的方法吧:

经济状况

  有的同学,可能来自发展中地区,与先进地区相比,经济状况不能同日而语,很自然的,他们的眼界就会被限制,跟大家玩起来,可能不是很有意思。试着包容他们吧,甚至,你可以带他们玩,这不需要你付出太多代价。日本著名歌手中島みゆき,还曾经给那些被社会抛弃的人们创作了一首名叫《送你这支歌/歌をあなたに》的歌曲,在创作这首歌的时候,中島みゆき花了不少心思呢。处理与这类同学的关系时,嫌弃是最不可取的做法,这不符合“和谐社会”的愿景。
  包容不是无限度的,经济条件待提高的同学们可以没有金钱,但一定要有素养,对于那些不需要多说的陋习,一定要设法改掉,其他同学也应给予帮助,因为这是让大家变得更好的唯一正确方式。

智商

  同学们都是很聪明的,但也不是所有同学都一样聪明。有的同学,在思考问题时,难免速度偏慢,等待一下吧,或者不要去为难他们来给自己找不快乐。其实,智商这种东西很难量化,因为它太奇妙了,也许 Ta 们在处理你不擅长的事情时,比你作得更好,请不要用自己的标准来衡量别人。
  有时候,那些看起来“傻乎乎”的同学,逗他们玩,那是很有意思的,但请不要玩得太过了,基线是,不要去侮辱 Ta 们的人格,也不要利用他们去做那些会造成财产损失或身心伤害的事情。

学习成绩

  学习成绩不好会被排挤,大概是和“给班级拖后腿”这种对班级的衡量方式一起出现的,现在人们的观念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加重视同学们自身的发展,而不再像以前那样,把成绩作为衡量一个人的唯一标准。有的同学文化成绩很差,然而 Ta 们可能有着高情商,或者很强的洞察力。注意一下,那些学习成绩不好的同学,除开玩电玩的那部分,其他人都去做什么了?真的不应该片面地看待一个人,除了学习成绩,一个人完全可以具有别的优点。
  当然了,学习成绩太差也并不可取,因为基本的文化知识,在现代社会还是很重要的,否则,这些缺憾会影响到将来的事业。

兴趣爱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爱好,除非那是不良嗜好,不然,请你包容他们吧,一个人不能没有兴趣爱好,否则,那就不是 Ta 自己了。有的同学很聪明,但是 Ta 喜欢听国外的音乐,或者看那些你不屑一顾的文章或电影/电视剧,这些你不喜欢的东西,很可能是 Ta 的灵感来源。

最后

  我不能把所有状况都列出,然而,我乐见同学们乐于观察,因为你身边的每位同学,都有自己的闪光点,除非同学们犯了原则性的错误,才需要我们采取行动来帮助那些同学纠正自己的错误,从而做一个更好的自己。请不要总盯着同学们的不足,因为那只会给你平添不快,而我们应当学会欣赏,那样,我们才能做一个与快乐为伴的人。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