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论坛上提问?

  所有人都会遇到自己无法解决的难题,这样,就需要向别人提问,那么,要怎么提问呢?哈哈,这提问有时候也是挺有学问的啦。
  一、无论你有多着急,请你注意跟别人问好,在中文世界里,请别忘了在开始的时候跟大家问好哦,正文写完以后,请记得先对大家表示谢意。而在英文世界里呢,小弟喜欢用 Hello All 作为开始,用 Thank You All! 作为结束。
  二、贴文的标题也是很讲究艺术的哦,什么艺术呢?使用简明且切入重点的一句话,概括你遇到的问题,比如,我的电脑无法开机,屏幕上显示“SATA1 Hard Disk S.M.A.R.T. Status BAD, Backup and Replace”,如果你只笼统地说电脑无法开机,则很多人都会被你的标题吓跑滴,我也是其中之一哦。
  三、有的问题可能让你非常恼怒,这是考验你素养的时候啦,请记住,不要脏话连篇,最好也不要抱怨,这样做除了导致时间浪费,还会给人留下坏印象,遇到的问题呢,呵呵,还在那呢!
  四、尽量全面地描述你遇到的问题,给出尽可能详细的信息,对于解决问题是很重要的。至于你需要给出哪些信息呢?具体且清晰地描述遇到的问题,在出现问题之前,你都做了什么事情?出了问题后,你都通过哪些方法,或者进行了什么操作尝试解决遇到的问题?例如:我的浏览器无法上网了,页面提示“DNS 查询错误”,在此之前,我换成了一个某某品牌某某型号的路由器,有问题后,我尝试把“以太网”的 IPv4 设定为“自动获得 IP 地址”和“自动获得 DNS 服务器地址”,现在问题依旧。详细描述问题,既可以便于有经验的朋友帮你解决问题,而且,这是你尊重别人的表现,因为,诊断的工作是必不可少的,如果笼统描述,就会将绝大部分的诊断工作转嫁给帮你解决问题的朋友,大家的时间都是很宝贵的,明白这一点至关重要。
  五、问题解决后,别忘了向帮助解决问题的朋友致谢,在问题解决后的一个小时内,别忘了回访你提问的贴文,这里也许有了新的回复,如果回复是认真的,也别忘了给 Ta 一个附加的谢意,除非在问题解决后,贴文的回复功能被关闭。
  六、如果解决问题的朋友是真诚和认真的,即便你的问题没能解决,也请记住对 Ta 表示谢意。不能以没有成功解决问题来否定别人的真诚和付出,这一点也是至关重要的。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