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卡放不进大于 4 GB 的文件?

Johnny 的同学遇到了一个奇怪的问题,Ta 从 Amazon 买了一张 32 G 的 Sandisk 内存卡,结果放不进一个 4.5 GB 的文件。但是系统提示这张卡的可用容量远远超过了文件所需的容量,我想很多同学都遇到过这种问题。
这种问题,往往是使用了不支持单文件超过 4 GB 的文件系统造成的,最常见的文件系统是 FAT32,由于 FAT32 的兼容性极好,微软从 Windows 95 OSR 2 开始支持这个文件系统,与此同时,大量的外设也支持 FAT32 文件系统,因此,内存卡的厂商就会默认使用 FAT32 作为文件系统。
FAT32 有 4 GB 单文件的限制,这个限制是由 FAT32 本身的设计决定的,就如 32 位系统在正常情况下只能识别最多 4 GB 的 RAM 一样。既然如此,那我们要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Johnny 的建议是:
I. 将内存卡格式化为 exFAT 文件系统,但是,老式的 Windows XP 以及更老的系统不会支持 exFAT 文件系统。并且,第三方开发的设备也可能不支持 exFAT 文件系统,即便它们与 FAT32 可以很好兼容。
I. 将内存卡格式化为 NTFS 文件系统,这可以让 Windows 2000 以上的系统兼容,但是老式的 Windows NT 4.X、Windows 95、98 等系统不会支持这个文件系统,第三方设备也可能不支持 NTFS 文件系统。此外,由于 NTFS 会写入大量日志到内存卡,因为内存卡采用闪存芯片,NTFS 文件系统会缩短内存卡的使用寿命。
I. 通过 7-Zip、WinRAR 之类的工具,对放入内存卡的文件进行拆分存储,这样做不必更换文件系统,但是要求解压该文件的机器安装有压缩管理软件,如果没有,可以考虑把压缩管理软件放入内存卡中。

* 如何格式化? *
将内存卡正确与电脑相连,然后双击桌面上的“此电脑”图标,这个图标可能叫做“计算机”或者“这台电脑”,这个图标一般位于第一列的第二行。双击打开“此电脑”图标后,右键点击代表内存卡的驱动器图标,然后点击“打开”,确认其中需要的文件已经得到备份,返回上级文件夹。
右键点击代表内存卡驱动器的图标,点击“格式化”,在“文件系统”中,选择需要的文件系统,如 exFAT,点击确定,确信数据已经得到备份,点击“确定”。

* Johnny 的其它建议 *
I. 如果内存卡接入的设备全都运行 Windows 7 以上的系统,或者支持 exFAT 文件系统,推荐使用 exFAT。
I. 如果数据对安全性要求很苛刻,只能采用 NTFS 文件系统了。
I. 如果内存卡接入的设备纷繁复杂,或者不常需要拷贝超过 4 GB 的文件,推荐使用压缩分卷的方法存储该文件。

加入对话

1条评论

  1. Oh, Sorry.
    Because the superCache was enabled on this website, So, Your comment will appear when cache is expire.
    sincere!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