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Windows 10 的“卓越性能”尽量发挥电脑的性能

  今年好多人都在抱怨收入减少,事实的确如此。老设备想换,可惜没钱!有啥办法尽量发挥老设备的性能吗?请试试卓越性能模式。

  经常玩电脑的人可能知道,从 Windows 10 Build 1809 开始,微软就导入了一种新的电源模式,名为“卓越性能”。“卓越性能”模式在“高性能”模式的基础上,提高 10% 的电脑性能。之前我也知道,只是当时还没有必要使用,而现在,随着软件不断更新,对电脑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开启“卓越性能”的方法

  默认,Windows 10 只有专业工作站版本才提供“卓越性能”,实际上,每个版本的 Windows 10 都有“卓越性能”模式,仅仅是不显示而已,要让系统显示需要这样做:

  1. 打开管理员权限的命令提示符,方法是:按下 Win+R,然后输入 cmd,按下 Ctrl+Shift+Enter。在跳出的“用户帐户控制”对话框,点击“是”。

  2. 输入以下命令:
    powercfg -duplicatescheme e9a42b02-d5df-448d-aa00-03f14749eb61

  3. 在“运行”中,输入 powercfg.cpl 并按回车键,即可看到“卓越性能”,如果没有,请点击“显示附加计划”。点选“卓越性能”后,即可启用卓越性能电源方案。

平衡节能和工号

  卓越性能毕竟会导致电脑耗费更多的电能,如何平衡这两者呢?很简单,解锁工作站的时候,开机的时候,调整为卓越性能,而锁定工作站的时候调整为节能。可别以为这是天方夜谭,使用 Windows 10 自带的“任务计划”就能达成这个目标。提示如下:

  1. powercfg 的命令参数 -l 可以列出所有的电源方案,而 -s 参数可以应用选定的电源方案。

  2. 任务计划可以让某个任务作为 System 权限运行。

  3. 任务的触发器有“工作站解锁时”、“工作站锁定时”和“启动时”。

  4. 启动程序时,可以传递参数。

  5. 你需要自己处理断电后如何让电脑节能的问题。

  你能根据上面所给的信息,自己配置合乎使用的卓越性能吗?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