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域控制器上启用硬盘的写入缓存

这台电脑用作学习,肯定会跟微软的活动目录打交道,我便让它成为了域控制器。但是,有一个问题另强尼不太爽,那就是 AD-DS(也叫 NTDS)会关掉磁盘的写入缓存,即便是手动打开,下次启动电脑,又会变成禁用的状态。以前的做法是,把设备管理器的图标放到启动文件夹,开机以后,手动启用磁盘的写入缓存。就在今朝,强尼终于忍无可忍啦,哈哈!<!--more-->

于是,强尼使用英文,通过 Google 搜索相关资料(关键词是 ntds enable disk cache),总算找到了方法,这个方法是修改注册表,具体的做法是:
打开 regedit,依次展开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NTDS\Parameters
再右边,新建一个字符串值,取名为
DSA Heuristics
打开新建立的 DSA Heuristics,在“数值数据”中,输入数字 1,然后点击“确定”。
回到“设备管理器”,重新启用 NTDS 数据库所在的磁盘的写入缓存,最后,重新启动一下 Windows 域控制器计算机,去设备管理器看看,哈哈!写入缓存应该还是开着的吧!
这个方法,似乎可以解决 Windows Server 2003 到 Windows Server 2016 域控制器的问题,强尼现在用的系统是 Windows Server 2016 中文版。不过,强尼想提醒一下同学们,这种操作只是为了方便我们在自己的电脑上练习活动目录的知识,请同学们不要再生产服务器上这样做哦,毕竟微软这样设计是为了保护活动目录数据库呀!咱们的个人电脑,遇上断电问题,系统坏掉了,重装一下就好,服务器可不能这样哦!
有人说了,这么简单的东西,有必要专门开一篇文章吗?哈哈,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后记:这个方法适用于基于 Windows Server 2003、Windows Server 2003 R2、Windows Server 2008、Windows Server 2008 R2、Windows Server 2012、Windows Server 2012 R2 和 Windows Server 2016 的主域控制器(Primary Domain Controller (PDC))和额外/备份域控制器(Secondary/Backup Domain Controller)。
为了对提供方法的那位老外表示敬意,我来贴出介绍这个方法的 Microsoft Social 网址:
How to enable write caching on domain controller

加入对话

1条评论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