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技巧 – “增强”Windows 2003的终端服务

    用过Windows 2003的用户对它的“终端服务”应该不陌生,那么,你是否了解它的一些鲜为人知的秘密?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下:

 

1. Windows 2003远程桌面也听歌:

 

    用过Windows XP远程桌面的朋友都知道,Windows XP下的远程桌面能听到服务器上的声音,如果带宽够好,听歌就是一个爽!你有没有注意到,Windows 2003下的远程桌面是没有声音的,那么,我们怎么打开?

 

    打开“终端服务配置”,点击“开始”-“运行”,键入tscc.msc回车,或在“控制面板”-“管理工具”-“终端服务配置”中也能执行这个步骤。打开“终端服务配置”后,点击左侧的“连接”,然后右击右侧的“RDP-Tcp”,点选“属性”,切换到“客户端设置”标签,把“禁用下列项目:”中的“音频”去掉,然后点击“确定”,原先登录到远程桌面的用户只要注销并重登陆就能听到声音了。

 

小提示:无论服务器端是否安装声卡,是否启用了Windows Audio服务,这项设置都可以正确完成。

 

2. 防止工具软件通过远程桌面破解用户密码:

 

    现在有很多黑客,编制专门用来破解远程桌面用户密码的软件,破解原理就是通过命令批量打开黑客们的客户端软件,软件的每个实力通过不同的凭据同时连接黑客指定的计算机,达到暴力破解用户密码的目的。防范方法:其实,聪明的朋友应该会想到,这里用到的方法其实是自动登录,我们只要设置不允许自动登录就能预防这样的攻击了。

 

    打开RDP-Tcp属性,然后转到“登录设置”标签,把“总是提示密码”选中,单机“确定”,自动登录就被关闭了。

 

3. 控制会话0:

 

    当我们通过客户端登录到服务器的时候,不免想看一下服务器桌面上到底打开了些什么,当我们在“任务管理器”中的“用户”标签右击会话ID0的那个用户并点击“远程控制”后,系统立即提示“由于远程控制在那个会话上被停用,无法远程控制会话(ID 0)。”有办法破解吗?有!

 

    打开“组策略编辑器”,点击“开始”-“运行”,输入gpedit.msc回车,然后,依次点开左边的“”本地计算机” 策略”-“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 组件”-“终端服务”,然后双击右侧列表中的“为终端服务用户会话的远程控制设置规则”,点击“已启用”,然后在“选项: ”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单机“确定”,注销重登陆即可。

 

友情提示:不要本机控制本机,这样极容易导致死机的发生。

 

4. 给远程桌面加桌面背景:

 

    也许你还会发现,无论客户端怎么设置,连接服务器后总是没有桌面背景,而且还不让你设置,其实这也很好解决:

 

    打开组策略编辑器,定位到刚才提到的“终端服务”,把“强制删除远程桌面墙纸”改为“已禁用”,注销重登陆即可设置背景。

 

5.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正在服务器前进行工作,突然被注销了,如果有过这样的经历,并且你作为管理员登陆服务器,请往下看:

 

    进入“组策略编辑器”,找到刚才提到的“终端服务”,把“阻止将已经登录到控制台会话的管理员注销”设为“已启用”。

总结:

 

    今天,我给大家讲了怎么打开Windows 2003远程桌面的声音,怎么防止黑客用软件破解远程桌面密码,怎么控制Console会话等,你学会了吗?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